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记录者与猎人(四)

第四章

 

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过Dean了,莫名的很想他,现在发烧也好的差不多了,在过不久就是他十六岁生日了,想见到Dean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强烈。

 

这天他正在看书的时候Herry走进了他的房间。

    “Samuel,先把书放下,今天下午我和Alex要教你一些新东西,跟我来。”

“好的,Herry。”

Sam跟着爷爷来到地下二楼走廊的尽头,“你从来不准我靠近这里。”Sam压抑住自己的好奇问道,15岁的少年随着身高一起增长的还有那旺盛的好奇心。但他小心的不让它显现出来。

 

这条走廊本身就很不易察觉,它藏在地下二层无数个房间的其中一间的背后,事实上是位于地下二层和三层的中间,Sam一直知道这条走廊的存在但一直不被允许靠近这里,直到今天。

 

这里和地堡的其它地方不太一样,同样是冷灰色的水泥砖墙面却透着一股阴冷的意味,墙上两边的灯泛着昏黄的光,就像是三流恐怖电影里美术人员搭的故作神秘的棚景一般,但Sam最不喜欢的还是这里的空气,地堡的历史仿佛全部全部浓缩到了这一条并不长的走廊的空气里,混着灰尘直冲鼻腔。然后Herry拿出了一串巨大的钥匙,上面刻着六芒星的图案周围是一串古拉丁文,Sam在书上看到过,这是驱除恶魔的图案,于是他开始集中注意力跟在爷爷身后。

 

他们拐进一个满是资料的档案室,目前为止和地堡其它房间的资料室没有太大的区别,然后Herry径直走到了房间的尽头,推开了靠墙的两个银制活动书架,原先被书架挡主的地方出现了一扇新的门,Herry拿出另一把钥匙打开了它,随之进入视线的是拿着针管挽起袖子的Alex和一个被绑在椅子上看起来精疲力尽的可怜男人。

椅子上的男人双手被反捆在身后,刻着咒语的铁链一直连到双脚上,他满头大汗精疲力尽的做着无用的挣扎。从Sam有记忆以来便没有看到过地堡进来陌生人,这里是绝对的机密,出现在这里的男人一定不一般,这个认知让Sam绷紧了神经。平时温文尔雅的Alex此时眼神凌厉背部肌肉紧绷,连Sam也能轻易的察觉到空气中的紧张氛围。但他沉默着,等待着Herry给出指示。但Herry没有说话,他只是不紧不慢的走上前去检查一旁使用过的针管数量,然后走到Alex身后拍了拍他的背,说:“只剩最后一步了是吗?”“是的,虽然有些小波折,但总体还算顺利,和预料中的一样咒语和图案都起了作用,现在只剩最后一步了。”Alex点点头解释道。Herry点点头,转过身来示意Sam上前来。“你来完成最后一步。”

 

Alex看起来不太赞成,“Herry,我说过了,他才十五岁.......”Sam慢慢走到光线下面,“我想我们昨天讨论过了。”Alex摇摇头不再说话,只是担忧的看着Sam。

“最后一步什么?”Sam试图加入话题,既然他是他们讨论的话题中心怎么没人跟他解释一下是什么情况?

“Sam,今天我们教你,如何治愈一个恶魔。”Herry语气平静的说道。“我知道你偷偷看过资料库里的资料,你知道治愈恶魔我们在几十年前就尝试过了,但结果并不总是那么尽如人意。”

“那还有什么意义冒着风险抓来一个恶魔反复尝试呢?”Sam问道。

“恶魔曾经也是普通的人类灵魂,他们在地狱被折磨被扭曲,如果我们能治好恶魔那是人类对待邪恶力量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你知道前面持续输血的阶段,现在教你最后一步。”

 

少年才刚开始长个子,现在正是瘦的不行的阶段,Alex不只一次的抱怨过怎么吃什么都不长肉,要是让John看见了还以为爷爷虐待你呢。虽然瘦小但sam的心智已经很成熟,这也得益于地堡里堆积如山的书。他回忆起了书上写的治愈恶魔的方法,接过Herry递过来的小刀,在手掌划出一道口子,几乎是一瞬间血珠便从细长的刀口中涌出,Sam重复着爷爷口中小声的咒语,然后一松拳头用满是自己血液的手掌堵住了黑眼男人的嘴里发出的呻吟。几乎是手附上恶魔的瞬间,他们接触的皮肤开始发出光芒,刺眼却没有一丝热度,Sam几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光芒震的向后退去,但几乎是立刻他就感受到了Herry的手在背后支撑着他,给他安慰同时也断了他想要后退的念想。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一分钟,但Sam知道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离开,离开这件间压抑又危险的屋子,跑的越远越好。

 

幸好很快就结束了,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在他身体里乱窜,手掌依旧没有知觉,其他的思想还来不及进入他的大脑便双脚一软向后倒去,最后的认知是爷爷接住了他,而Alex正一脸担心的向他跑来。

 

Sam醒来时在他自己的房间,手已经被很好的包扎过了,但他还是一点也不想动,索性继续闭上眼睛睡觉。

 

   “你怎么老在房间里?”他听到了Dean懒洋洋的声音。睁开眼便可见Dean坐在书桌前的凳子上,Sam依旧不想动,只能拉起被子盖过头顶“我在睡觉啊”他不想这样见到Dean,不是这种病怏怏头发乱乱的时候。

“你生病还没好吗?这都快两个星期了Sammy。”Dean走到Sam床边,轻轻拉下他盖住头的被子,露出毛茸茸的脑袋。

“我这不是......你刚刚叫我什么?”Sam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Sammy,我叫你Sammy。”Dean刚把被子整理好Sam又往下缩,“你躲我干什么,我又不会咬你。”Dean按住Sam的肩膀阻止他继续逃避,“我骗了你你不生气?”Sam的嗡嗡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

“你是我弟弟,之前我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

“就这样?”被窝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还是不肯钻出来。

“就这样,现在能出来了吗?”语气里满是无奈和宠溺,这一幕要是被他以前交往过的女朋友看见了准会惊的下巴都掉下来。

 

Sam一边从被窝里钻出来一边嘶嘶的叫嚷着,“Dean,你压到我手了。”Dean连忙放开按住Sam的双手,“对不起,伤着了吗?”他掀起被子看到了Sam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的左手,皱起了眉头,“他们虐待你?”

Sam抽回手说:“当然没有!这里的人都对我很好。”Dean看起来完全不相信,一副立刻就要起身找人打一架的架势,“我又不是什么娇弱的小女孩,不过就是手掌有点灼伤而已。”

“好吧,但有什么事你得立刻告诉我!我会把欺负你的人揍的满地找牙。”十九岁的Dean年轻气盛,眼睛里都闪着光,让sam看的着迷。

 

“对了!”Dean笑着从皮衣里摸出一块水果糖,熟练的剥开然后扔进了嘴里,“等着。”他对着sam咯咯的笑着,几秒之后Sam嘴里也出现了甜味,柚子的清甜在舌尖弥漫开来,感觉美妙又不可思议。

“我之前想到的。”他像个小男孩一样骄傲的扬了扬眉毛,说着又剥开一颗塞进嘴里,这颗是葡萄味的,酸酸甜甜的味道美好就像是Sam脸上的酒窝,Dean真是喜欢到心坎儿里去了。

 

 

Dean消失了,但甜味久久不散,Sam回味着哥哥离开前的拥抱和嘴里甜甜的糖果香,嘴角泛起了傻傻的笑容,那是Dean嘴里的味道,香甜又美好。

 

Alex给Sam热了牛奶准备端给他喝,他知道这孩子最近饱受生长痛的折磨,刚走到门口却听见里面传出谈话的声音,他只能听见Sam的声音却听不到谈话对象的答复。当谈话声结束,他敲了敲门走进了房间,里面只有Sam坐在床上,他放下牛奶就快步离开来到了Herry的书房。

 

“Sam通感了。”他火急火燎的推开门。

“和谁?一个猎人?”Herry放下手中的资料看向Alex。

“和Dean,我听到他叫了他的名字。”他在房间里左右踱步。

“我们早该想到的,Alex。”Herry起身往Sam的房间走去,Alex紧随其后。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