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记录者与猎人(三)

第三章

 

     Sam正在阅读室翻看Herry给的书,这里的书基本都是语言方面的,方便查找。大概是因为私自用了那些咒语,他这几天一直反复的发着低烧,而Alex只允许他看书或者回床上躺着,Sam的选择当然总是前者。

 

     他开始试着阅读Herry给的那本书书页上的笔迹,那是一种复杂难懂的异形文字,不像古拉丁文。看了半天也没有头绪,直到他用手指抚摸过最后一张书页背面那一行看起来像是名字的的符号时那张纸开始变热,他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纸张确实温度升高了,然     后那字开始发出类似于金色的光慢慢脱离了发黄的页面飘向空中。

 

     多年训练出的灵敏反应让Sam都没有思考超过两秒就一把握住了飘在空中的字母,两只手握成一个空拳把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困在其中,然后那东西说话了,“放开我!”瘪了瘪嘴,“一点新意也没有。”他可以微微感受到手掌里的东西活力十足,似乎在竭力反抗,但他只觉得手掌有点痒。

“这样吧,你先告诉我你是什么,我们再谈要不要放你出来的问题。”鉴于这几个飘在空气里比纸片还薄且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字母看起来实在没有什么威慑力,Sam决定所以还是先客气的了解下情况,毕竟这地堡稀奇古怪的东西多了去了。

 

“我们是...神明。”闷闷的声音从手心里传来。

“好好说话,再撒谎我就把你们按进我的牛奶里。”

手心里的小东西安静了下来,大概有两分钟,图书馆又回归了完全的寂静,终于它们又开口说:“当一个人太投入于他们所创作的事物时,就会注入那样事物一些人类自身的力量。”

“你是说类似于灵魂的力量?”他开始好奇了。

“不,更像是精神力,作家靠这个给作品带来生命力,音乐和绘画也一样。”

“这股力量有什么影响吗?”Sam把手拉近自己的脸想看看里面的情况,“一个人能注入的力量有限,大部分只能影响别人的情绪。”“哦....好比看小说看到痛哭流涕?”Sam认同的点点头。

“坏处呢?”他继续问道。

“对人类还是对我们。”字体语气不屑的反问。Sam把手移到了牛奶的上方,他能感受到热蒸汽沾湿了他的手指,“移开!!我说!”显然这一招很有用,Sam露出了得逞的笑容,当然,作为一个Winchester就算这小东西看起来再无害,他也不能掉以轻心。

“控制思想。”

“这听起来很危险啊。”Sam动了动手指,“倾付一生的作品才会有如此蛊惑人心的力量,那是很稀少的。”它不以为然的说道。

 

  突然Sam听到角落里有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警惕的转过头,看见Dean正站在不远处望着他。

   “你什么时候出现的?”他质问道,语气严肃认真。他很确定Herry是不想让其他人以任何方式了解地堡内部的。

   “放轻松小老虎,刚到。”Dean走近Sam想看看他刚刚在和谁说话。

“这是什么?”他倾身把头凑近Sam的胸前,十五岁的Sam还没有Dean高也没有他壮,Sam不好意思的把手举到哥哥面前,哦,对方还不知道自己是sam哥哥。

“大概是字灵之类的小妖怪吧......”Sam因为和Dean之间突然的亲密接触而红了耳朵尖,Dean却没有意识到还越凑越进脸都要贴上去了。

Sam抽回手说:“总之,就是个无害的小东西。”语毕又后退了一小步。心心念念的哥哥真的就在眼前时却害怕起来,打起了退堂鼓。他在期待着Dean知道自己的身份后的反应,又害怕着,两个小人就这么一直在心里打着架,把身份一瞒再瞒。

 

“Alex,这是你家吗?”Dean四处张望着看着这令人咂舌的资料书。

“算吧,我...爸爸很爱研究这些。”Sam支支吾吾的回答。

“我住的地方也有很多这类的书,没有这儿这么整齐就是了。”Dean倚在Sam的桌前,说着他笑起来,“嘿!你为什么不自己看呢!我现在就在家!”

Sam和Dean并排倚在一起,然后他看到了Dean的房间,有一张深灰色的大床,看起来软软的,上面放着几本杂志,床头柜上是一个相框,里面的照片已经有些褪色发黄了,上面是一个年轻女人抱着一个婴儿旁边是年轻的John把手搭在看起来四岁都不到的Dean的肩膀上,那是他们全家的合照,被Dean小心翼翼的放在床头。Sam几乎要哽咽了,他自私的想把照片取出来带走,但这显然是不行了,所以他不舍的站在那里几乎移不开目光。

Dean追随着男孩的视线看到了床头的照片, 他的目光变得柔软“那是我的爸爸妈妈,妈妈抱着的是我弟弟。”Sam点了点头,‘我知道,我知道’他想到。

“猎人的生活充满了危险,早些年里爸爸带着我到处漂泊,弟弟还是婴儿,就拖了其他人照顾,那之后就在也没见过了,父亲说我们离他越远他就越安全。”Dean弯下腰摸了摸照片上妈妈怀里的小婴儿,眼里满是悲伤。

 

‘为什么,为什么都说是为了保护我,没有人问问我的感受吗,我根本不想被保护。’Sam觉得心里沉沉的,连连后退了几步,无力的倚在Dean房间的墙角,Dean转身看见不对劲连忙站起来扶住男孩,“Alex,你还好吗?”他焦急的问道,触碰到男孩的皮肤发现温度很不对劲,“你在发烧?”他有些生气自己没有早些发觉,第一次见面之后他总会不自觉的想着,Sam现在大概是和Alex差不多的年级,他大概总在有意无意的把Alex和多年不见的弟弟的身影重合起来,看见Alex不舒服他的胃就揪的紧紧的。

男孩没有回答他,而是看着自己空空的掌心,“那些字灵不见了。”他有些无助的抬起头看着Dean。

“没事的,没事的,我们会找到它们的,我会陪你一起。”下意识的他就把本就靠着他的男孩搂进了怀里,轻声的安慰着他,就像小时候安慰自己的babySammy一样。

 

Sam就任由Dean这样抱着他,直到他感觉到怀里Dean的温度消失,睁开眼他又变回了孤身一人。

 

Sam的突然消失让Dean心里空唠唠的,手还耷拉在空中,刚刚男孩还缩在自己怀里乖巧的让人心疼。手臂垂落下来,Dean苦笑一声决定去洗澡。

 

在浴室里脱下衣服Dean看到腰间有一串符号在快速的往自己背后转移,“搞什么鬼?!”他照着镜子骂道。‘是那些小妖怪,刚刚一定是趁机从Alex身上偷跑到自己身上了。’Dean想到,于是他开口道:“现在自己到我手上来,不然我立刻就站在热水下面去,我保证你们一定逃不掉。”带着浓浓的威胁感。

“你不能这么做!”Dean感觉背上痒痒的,他摊开手章继续沉默着。

“你杀了我们并没有好处!”小东西还想继续抗争,Dean又慢悠悠的超水边走了一步,“停!”那串字符乖乖的移到了Dean的掌心,但依旧没有放弃逃走,它们继续开口道:“放我们走我们就回答你一个问题。”试图和Dean讲条件。

“你们能回答我什么?”Dean有些不屑。

“刚才的男孩,你喜欢他,我们能告诉你关于他的事,毕竟我们在那间房间待了几十年,可以说是看着他长大的。”字灵发出微弱的光,毕竟浴室水汽太足它们有些慌张。

“你说你能告诉我关于Alex的事?”要说Dean不好奇那是在骗鬼,平白无故的两人开始通感,对方还熟知那些奇怪的咒语而且看男孩的样子就在隐藏着什么,他咽了口口水慢慢的点了点头,“好吧,关于他,你们知道些什么?”

“首先,他不叫Alex,他叫Sam Wincherster。”小妖怪语气骄傲起来。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Dean的心脏仿佛都漏了一拍,“你说什么?!”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着也许是这小妖怪能读懂自己的内心故意这么说的,“他叫Sam Winchester,由我们的编撰者也就是他爷爷Herry Winchester养大,Herry的儿子也就是Sam的父亲叫John winchester,话说John小时候的样子我也是见过的。”妖怪不顾Dean的惊讶继续说道。

 

见Dean半天没有反应小妖怪着急了,“你到底放不放我走啊!”它们在Dean的掌心乱扭着,Dean回过神来点点头,“你们不会去害人?”他再三确认道,“我们哪有这个能耐啊!”它们开始越发的不耐烦了,Dean又问:“关于......Sam,你们没有骗我?”小妖怪让自己的身子闪了闪光以示真诚,Dean才轻轻打开窗户张开手看着它们一点点的发光消失在空气中。

 

Dean打开热水任由水柱冲刷着自己的身体,努力消化着Alex就是Sam,就是他想念许久的弟弟这件事。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