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记录者与猎人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早饭后他们开始在一个新的房间里练习,房间杂乱不堪,兄弟俩一头雾水,Mike让Sam蒙上了自己的眼睛,他现在什么也看不见,小心翼翼的站在房间的墙角,黑暗让他对这个本来就陌生的地方寸步难行,只能站在那里,他知道自己的哥哥就站在房间的另一侧却依旧不能放松下来。

“你不要说话,”Mike小声的跟Dean耳语又转向Sam“Sam,走过来。”

“你确定吗?先生?我怕撞坏你家的东西。”Sam双手在空中挥舞着。

“我没有让你盲目的行动,想想办法。”他说完耐心的等待着。

Sam安静了下来,没有在看向任何一个方向,他开始听和慢慢的摸索着前进,慢且拘束,直到没有墙面或其他东西可以依靠了,他得自己走了,Sam停在了房间中央,膝盖前面就是凳子,他马上就要撞上那一团横七竖八的椅子了,Dean想提醒他,他可一点也不想看见自己的弟弟摔的鼻青脸肿的,但被Mike制止住了。

“Sam,你得用上一切用的上的东西来帮助自己?”Mike问道。

“我想着如果看不见就得靠手和耳朵。”Sam傻傻的站在那里。

“你觉得自己的手和耳朵可以在你看不见的时候帮助你,那Dean可以帮助你吗?”

“可是我没有办法...”Sam的双手又开始在空中乱挥,让人难以靠近又好像在要求一个拥抱,Dean想现在就走过去牵着sam的手让他绕开面前的杂物,或者一切会让他第摔跤和受伤的东西,就在这时候Sam感受到了Dean的担忧。

  这股担忧和他自己的那份不太一样,那是Dean的感情,充斥着浓烈的保护欲,Sam嘴角扬起一个微笑,他感受到Dean了,就在他的1点钟方向,他专注于感受Dean的所在,他们在一个房间里,虽然Dean很安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是他就在那,仿佛Sam是个刚会走路的幼儿一般担心着Sam会摔倒,然后Sam觉得他能感受到Dean的呼吸,然后他看见了dean所看见的东西,整个房间,他面前的椅子和那些摆放的七七八八的箱子,角落的扫把和几个巨大的袋子,他不再犹豫不决,轻松的绕过了所有障碍物走到了Dean的身边。

 

“你们得学着加强上午那种联系,如果你们想试着控制它的话,不能总指望着情况危急时的那几秒钟。”Sam在帮着Mike把沙拉端进餐厅时Mike提醒着他,站在一旁的Dean肯定也听见了。

“你们待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这种联结也会越深。”Mike在吃饭的时候补充道,“亲身经历。”Laura笑着对Dean眨了眨眼睛。

  他们在下午换Dean练习了一些更难的东西,Laura带着Sam去了房子后面的温室,而Dean则提出做一些体能训练,即使不在对方身边他们也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在我们不在对方身边的时候,我和Dean能够通感很长的时间,场景真实又持久。”Sam在帮忙照顾温室里的植物,这里面更加湿润,不同于外面的森林,带着奇异的香气。

“我想那是由于强烈的思念,你上午感觉怎么样?”Laura摆弄着泥土查看着植物的根茎。

“还行,老实说我挺意外的。”Sam如实回答道。

“也许你们只用花几个星期或者更少的时间就能学会控制这能力,”她温柔的照顾着那些植物,又缓缓的开口“你还有话想问,对吧?”Sam惊讶的抬头仿佛Laura能看穿他的灵魂。

“我有一个问题,”Sam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妇人,“通感的人,比如我和Dean,如果...我是说如果,其中一方死亡了会发生什么呢?”说到最后他移开了目光。

“你是说一方的死亡会对另一方有什么影响是吗?”

“大概是这个意思,或者...濒临死亡。”Sam放下了手里的营养液,“Dean以前受过伤,很严重的那种,我也能够感受到,”他顿了顿“我在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在必要的时候单方面切断通感?”路西法的话一直在他脑海回荡着,他迫切的想要找到解决方法。

 

看着Sam这么真诚的眼神让Laura没法开口拒绝他的问题“理论上,一方死亡或受伤也会对另一方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听人说过,通感的人死后会共享天堂,他们的灵魂已经不可分割了。”这句话让Sam忧心忡忡,Laura继续说道:“强行分离肯定会造成巨大的痛苦,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有那么几次我和Mike差点就失去彼此了,没有人理应经历那样的事情。”Sam回忆起了Dean在他怀里冰冷的毫无生气的身体,他咬紧了下唇。

“你不希望你的哥哥因为你而受伤或经历痛苦,”这不是个疑问句,Laura来到温室的另一边开始忙活,“通感的人本来就很少,但如果你真的这样想的话我们可以试着去找方法。”

“真的吗!谢谢您。”Sam露出了释然的微笑,心里升起一丝小小的希望,如果他最后不得不牺牲自己和路西法同归于尽的话他希望至少Dean能不受牵连。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