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Candy boy(五)

第五章

 

“我腿有点抽筋,得休息一下!”Jensen大声的招呼着队里的球员,得到示意后他一个人向操场边缘走去。今天下午Chad要处理学生会的事物他得以一个人来这片小树林里,很快,小房子就出现在了视野里,本来这儿也不是什么秘密的场所,和昨天下午一样到处都关的死死的,看来还没有人,今天连窗帘都拉上了,这个儍小子,Jensen笑着摇了摇头。

 

没有等多久就听到有钥匙开门的声音,Jensen站起身从房子的背阴处走出来,吓的来人一哆嗦钥匙都掉了,“Jensen?”那人大喊道,“不,少年,我是个借用了你朋友皮囊来绑架你的外星人。”Jensen笑着来到看起来呆呆的Jared面前,戳了戳他的脸(这是Jensen无意识的行为:)。“你....在这里等我?”直接忽略了jensen的鬼扯Jared捡起了钥匙重新去开门,既然被发现了就大方一点他这样安慰着自己,“昨天来的人是你吗?”他和Jensen进到房间里,“我和Chad。”Jensen上下打量着这个地方,从里面看要比外面大一些,这里被Jared收拾的很舒服,凳子上还放着两包甘米糖。

 

“昨天你们看到我了吗?”Jared有些失望,他以为自己藏的很好来着,“没有,我们没有看到你,但我看到凳子上的糖和你的书包带子了。”Jensen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糖,钢琴,书包,碎片都摆在眼前了,拼起来很容易。”他抬头望着Jared,男孩看起来有些沮丧,但很快就把自己的情绪隐藏了起来。“所以,这里是你的秘密基地吗?小子。”Jensen问道,“嗯,你都在这儿了不是吗,所以已经不算了,我猜。”他微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坐在了一旁的钢琴凳上。

“Jared....,”他听起来有些愧疚,“虽然秘密基地什么的听起来有些像12岁小男孩才干的事儿,但是我没有告诉其他人,好吗,Chad也不知道,所以我想,这儿还是你的秘密基地。”“不Jensen,如果这儿是个秘密现在也已经是我们俩的秘密啦,哦这样说有点怪,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的话,这儿也是你的秘密基地啦。”“真的吗?我还怕...总之,很高兴我们有了自己的秘密基地啦,”Jared笑了,露出好看的酒窝“得学会分享不是吗。”“17岁是个拥有秘密基地的完美年龄。”Jensen也跟着笑了起来,“你知道其实这地方是属于学校的吧”Jared拿起甘米糖撕开一袋递给Jensen,“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但是啊Jay,马克吐温说过适当的违反一下规则可以为生活增添乐趣。”糖果的传递让两人放松下来,“不,我敢确定马克吐温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们已经开始享受这小小的秘密基地里的时光了。

 

Jensen小心的掀起钢琴上的布,打开了琴盖,这是一架中型的立式钢琴,漆木的,和学校音乐教室用的那几台几乎一样,但它曾经被抛弃现在又成了两个少年秘密的一部分这一特殊经历已经让它和其他钢琴不再一样了。

“来吧,我还没有听过你弹琴呢!”Jensen满怀期待,“你明明已经听过了...”Jared小声的嘀咕着来到Jensen身边坐下。“什么?”Jensen问道。Jared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红了,“我说,你听过我弹钢琴。”他重复道。“我听过?”Jensen仔细的搜索着自己的回忆,一遍又一遍,“哦,我....不记得了。”语气里带着浓浓的愧疚,Jared却笑了起来,‘说的也是啊,怎么可能记得,就算这样告诉过自己无数次但大概Jared心里还是抱着一点点小小的期待的,但听到Jensen真的不记得了又只觉得好笑,一个9岁的小男孩该记住的是那些很酷的关于外星人的电影,冰淇淋或是一场球赛,你怎么能指望一个小男孩记住一个平淡无奇的学钢琴的无聊下午呢?’

“那么Jensen,你现在还弹琴吗?”他没有用以前只是在问现在,“以前会一些,现在不弹了,很久不摸钢琴了,我发誓我现在连《生日歌》都弹不好。”Jensen开始随便按着琴键玩,他自娱自乐的按出不成调的音符,“你说我听过你弹琴,是什么时候?我觉得自己听过你弹琴不会不记得。”“我以前也在Mary那里学钢琴。”Jared开始加入Jensen的乱弹大作中,琴声开始变得越来越混乱,但充满了乐趣。“哦,我也在那儿学来着!”但Jensen对于Jared依旧没有映象,他开始懊恼自己不争气的记忆,在Mary那里学钢琴的男孩就几个人自己还基本都认识怎么会记不起来呢?

换做平常Jensen大概会告诉自己想不起来就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但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关于小时候的Jared的记忆,他无论如何也想要记起来。

 

他们一下午都在乱弹曲子,笑声不断,Jensen想Mary在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

“当家里有客人来了,爸爸就会让我为大家弹钢琴,我很讨厌这样你知道吗,就好像他花钱让我去学钢琴就是为了在朋友面前长面子一样,”他们现在一起窝在那个小沙发里喝Jared买回来的汽水,“然后我就坐在凳子上,告诉他们:我下面要弹贝多芬奏鸣曲第几几号啦!然后我就胡乱弹一首自己混编的曲子,有的客人听完还会说:哦~我一直都喜欢这首曲子BlaBlaBla。”Jensen说完翻了一个白眼,逗的Jared发出咯咯的笑声。*

他们就像有着说不完的话,天完全黑下来才想起要回家。后来Jared回忆起来只记得自己在不停的笑啊笑。

 


*这儿其实是Victor Borge小时候的趣事~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