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You are the blood of my blood{兄弟交换身份梗}[十]

第十章

 

隔天早上Dean贴好指纹装好血袋后早早的到了公司,他很关心案件的进展,早一点结束他悬着的心便能早一天放下。今天公司里的警员已经撤的差不多了,他们带走了所有能带走的东西回去化验,从水杯上的指纹和唇印到电脑键盘缝里的皮肤纤维组织。

“他们可查的真细致。”Dean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转身对身旁的同事说道。同事名叫Benny,也是这次飞船计划人员之一,同一个项目工作自然两人平时比较聊得来。“这案子可能牵涉到瑕疵人犯罪,自然就比较严一点,这些人像是迫不及待证明优化的基因就要高尚一些似的。”Benny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再过不久就要开始工作了,Dean一口喝完手上的咖啡转身把纸杯拿到洗手池下冲了又冲才揉碎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你这洁癖可真厉害老兄。”benny调侃道。“随你怎么说吧,我回去训练了。”他推了推Benny走出了休息室。

 

“这个纸杯是第一次调查行动之后才发现的。”探员眯起眼睛听着手下的报告,“两个样本,两个不同的调查日,不是这嫌疑犯太口渴又返回犯案现场喝水,就是他还在那儿工作。”探员分析到。“但是长官,我以为我们已经清查过了所有的勤杂员工了。”“我不认为这个人还在这当清洁工,也许他在冒用身份以别人的身份在工作。”探员继续推测道,“你是说在盖卡特有基因盗用者?”

“有些牵强,但不是毫无可能性。”他拿起手中的电话吩咐到:“今天下午重新采集所有现场涉及员工的静脉血样。”

 

  盖卡特公司内Rufus焦急的等待电话另一头的回应,将近一分钟后对方不紧不慢的回答了一声“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我接到了你们要来采集静脉血的通知,事实上我接到通知的时候正好看到你们的工作人员走进大楼。”rufus说到。
“您接到的通知没错。”对方依旧语气平和。“协助警方的调查我不反对,但这样会涉及到本公司三分之二的员工,因为这次命案我们已经耽误了许多时间了,我以为之前的指尖取血和尿液样本已经足够了。”Rufus一口气说道,用上了他最严厉的语气。“先生,希望我没有越权,但我觉得还是静脉采血比较好,这次之后保证不再打扰贵公司。”

 

突然接到要采集静脉血的通知大家脸上都多多少少显示出一些不悦,但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人才这股不悦也很快被克服下去,大家开始三五成群的往抽血室走去。Benny见Dean没有动刚想上前问怎么了便看见Rufus走了过来,“Sam我需要你去市中心帮我取一份材料许可报告再拿到政府去签个字。”“现在吗?”Dean问道。“现在,今天不去把字签了再等就是两个月。”Rufus的语气里没有丝毫让人质疑的地方。“但是血液采集.....”Benny忍不住提醒到。“血液采集可以明天去医院嘛,他们信息系统是连在一起的,耽误不了什么事。”Dean不是傻子,他知道自己一定过不了静脉采血这一关所以他没有再多问就拿起外套离开了公司。

 

 “这就是最后一个了吗?”负责采血的医师问旁边的探员,探员翻了翻手里的名册问Rufus“这个,Sam wincherster为什么没有来采血。”“你这么急急忙忙的过来也不提前通知,我的员工并不会24小时的在公司等候您的光临,很不巧他今天下午帮我出去办事了。”讽刺之义溢于言表。“那,他什么时候会回来?”警探问道。“今天恐怕不行,市政府离这里可不近,再说再有一个多小时这里也该下班了,要不我让他明天自己去医院采集,你们也能立马拿到信息对吧?”其他警员面露难色,“那就这样吧,谢谢您的配合督导,请务必在明天上午十点之前让这位Sam winchster先生到医院进行静脉血采集。”警探说道。

“一定。”Rufus做出了请的手势示意警员们可以离开了。

 

刚出盖卡特大楼探员便拿出之前的名单,目光移到Sam名字的那一栏,旁边是他的员工编号和家庭住址。叫上了一名医师他决定以采血之名亲自去拜访一下这位Sam wincherster,他可不想让任何人钻空子。

 

这时的Dean还在市政大厅排着队,材料报告倒是很快就拿到了也不需要什么手续,政府就麻烦的多了。他无奈的看了看表,期望可以赶上和Sam的晚餐。

 

这时的Sam正在家里的那个犹如实验室的巨大房间里拓自己的指纹膜,为Dean每天去公司的例行检查做准备,每天等Dean回家的时间总是被自己安排的满满的,他会看书然后准备血液和指纹以及一些头发和尿液如果必要的话,然后他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Dean看到他的进步总是很开心,会露出孩子般的笑容,而Sam喜欢这样的笑容所以他愿意去试着一次又一次的撑起自己不停发抖的双腿。如果还有时间他会上会儿网。

 

当他准备好指纹膜准备去网上找一些编程的教学视频看时家里的门铃响了。

  Dean是有钥匙的,爸爸和BOBBY不会不先通知一声就来找他们,那会是谁呢?Sam推着轮椅来到门廊前的可视电话前,门口按门铃是两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穿着警察的制服,想必是和Dean所说的公司的凶杀案有关了。Sam有考虑过不与理会,但两人孜孜不倦的按着门铃完全没有想走的意思。Sam一直静静的听着他们的对话,看来Dean不知为何逃过了公司的抽血调查,现在他们打算守在这里等Dean回来直到抽到血为止。

如果他们等Dean回来在这样毫无准备的情况下Dean身份暴露的几率简直太大了,看样子两人还没有见过Dean,Sam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

     

他卯足了力气把自己撑起来,把轮椅收到了客厅旁边的房间去,然后依靠着墙壁和Dean安的扶手一步一步的像门廊走去。每一步都走的异常艰辛,他的恢复程度远远不能支持他完成这么远的距离,他的手臂青筋突起,脸和脖子变得通红,在离门口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他开始大口的喘气脊椎也开始刺痛。三步,两步,一步。他到了门口,倚在墙上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理了理衣服打开了门,微笑着打着招呼“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警官先生,刚才在房间里没有听见门铃。”

“你是Sam Wincherster吗?”他们出示了警员证后问道。“是我,先生。”Sam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呼吸,露出礼貌的笑容。“下午进行静脉采血的时候督导先生说你外出办事,没想到你怎么快就回家了。”探员上下打量着Sam。“是啊,意外的特别顺利,就先回家整理资料了。”他小心的顺着对方的话斟酌着自己的回答。“所以,你们是来采集我的血液样本的吗?”“是的,如果你现在有空的话。”站在探员身后的医师走上前来。“能就在这弄吗?我现在不太方便让你们进去,希望你们不要建议。”Sam尴尬的笑了笑没有要邀请他们进门的意思。探员看了一眼Sam被汗水浸湿的发尖一脸了然于心的笑容“没关系,在这儿就行。”医师带上手套取出针管,Sam挽起自己的袖子把手伸到医师面前,血液涌入针管另一头的电话大小的检验仪器里,绿灯亮起,屏幕上显示是Sam Winchester的身份信息。

Sam露出了笑容“这样就行了吗?警官。”警探认真的检查了3遍仪器上的信息,他的身份确实没有任何疑问。“我想这样就行了,打扰了。”“那就再见吧,先生,我得回去忙了。”Sam感到自己靠着门廊的肩膀和腰开始僵硬,“谢谢你的配合。”医师收走了仪器给了Sam一小块止血绑带,警探转身走了两步又转了回来,“顺便问一句,你认识Dean Winchester吗?”“不认识,先生。”Sam努力的微笑着。“大概只是同姓,谢谢你的配合,再见。”说着带上了门离开了。

Sam确定两个人离开后腿一软顺着墙壁滑了下去,汗水顺着下巴滴下,刚才完全没有注意到后背已经湿透了,小腿也有些轻微的痉挛。他现在就想这样慢慢顺着地板躺下,精疲力尽。

 

Dean回到家时天已经暗了下来,一打开门便看见Sam躺在门口。“天哪 !Sam! Sammy!!”他什么也顾不上了丢下手里的东西抱住Sam,失去Sam的担忧和惊恐几乎吞噬了他,好在Sam很快就在哥哥怀中醒了过了,“Dean?你回来啦”Sam的声音迷迷糊糊的,“你没事吧?”他问道。“我?你还问我有没有事?我一回来就看你躺在门口,心脏病都给你吓出来了。”抱住弟弟的手完全不见松,“我.....我大概只是睡着了。”他试图自己坐起来,“下次能不在门口睡觉了吗? 弟弟。”“少废话快扶我起来。”Sam不舒服的在哥哥怀里扭了扭。

Dean终于放开了弟弟站起来,“你的轮椅呢?”“在客厅旁的储物房里。”“轮椅在那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你真的没事吗Sammy?”“嗯.....”Sam摸了摸自己的一头乱毛,Dean推来了轮椅把Sam半扶半抱放在了轮椅上认认真真的检查了弟弟真的没什么事推着他走进了客厅,然后转身提起刚才散了一地的食物进了厨房,“吃饭的时候你得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他朝客厅喊道。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