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you are the blood of my blood(兄弟交换身份梗){DS}{三}

 

   第三章 关于弟弟

 

 “Dean.....?”Sam放下手中的书望过来,Dean连忙收回自己太过于赤裸的目光继续埋头看自己手中的天文书。现在的树屋对于俩个大男孩来说已经显得有些小了。他们一个的肩挨着另一个的背,把自己的重心和对方的放在一起,对方身体的一丝温热隔着衣服传过来。对于两人来说,这是让人安心的距离,不远也不太近。

 

Sam一直没有告诉过Dean,他喜欢这样,靠着dean看书,这样让他感到很安心。从小他就喜欢粘着Dean。Dean小时候经常带他到后面的树林里探险,他们一起对付大人们看不见的巨龙,一起在傍晚的树林里不停的奔跑直到可以听见对方清晰有力的心跳声才停下,然后一起倒在软软的树叶堆上大口喘气。Dean总是那么有趣,知道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尽管他会说Sam是女孩子但哥哥是Sam一直以来最崇拜的对象,不过他从来没有告诉过Dean这些就是了。

  Dean现在正坐在饭桌旁看这本已经被他翻烂了的《星际事业》,虽然Sam才是家里的那个公认的‘书呆子’,但这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母亲叫嚷着让全家人过来吃饭,但等家人围坐在一起后还会过个5分钟母亲才会真正把菜端上来。所以为了避免与父亲对视的尴尬Dean一般会选择在这5分钟里看他最爱的书,虽然有时会与Sam聊聊天,但父亲在场总会让话题变得沉重又拘束,所以Dean大多数时候还是会选择看书。

 

  “Dean, 把书放下,吃饭了。”母亲端着一大盘土豆泥和肉汁走过来,转身又去厨房拿刚烤好的牛肉,“你必须实际一点,像你心脏的这种情况....”母亲终于还是忍不住说道。 “MOM,那只是一个预测,我的心脏也可能不会出问题。”说着Dean将手中的书扣在大腿上。“Dean,你必须了解,”John放下了手中的勺子,对视上Mary担忧的眼神,“Dean,你马上就20岁了,必须学会面对现实了,而现实就是你能看到宇宙飞船内部的唯一机会就是去那里当清洁工。”剩下的晚餐时间便只有餐具冰冷的碰撞声。母亲说了一则当地的新闻但显然谁都没有听进去。

  “Dean, 我能进来吗?”Dean应了一声,他知道是Sam,家里每个人敲门的声音他都分辨的出来。此时的Sam即生气又有些委屈,虽然是他自己来找Dean的但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这么傻站在门口。Dean转过头来看见弟弟脸上矛盾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还笑!爸爸那么过分!”Dean止住了笑“但他说的没有错,我再怎么努力或是弄虚作假我的简历都没有用,我真正的简历在我的细胞里。没有人愿意雇一个也许30来岁就会得病死掉的人。”这些事实他早就知道了,就算从父亲口中再听一遍也不会让Dean更难受一点了。但此刻他的弟弟明显把属于他的那份难过一起难过了。看着Sam下垂的肩膀Dean下意识的抬起手去摸弟弟看起来软软的头,而Sam在下一秒就愣住了,动作太明显以至于立马就被Dean发现了。Dean有些尴尬的收回自己的手,“对不起”他说道,手一时不知道放在哪就那么悬在半空中。“为什么道歉”Sam抬起头,“你老是在道歉,但你知道吗Dean,那些你道歉的事里有很多根本就不是你的错!而且.....而且老爸不一定是对的,你也知道基因歧视是违法的”他撒谎了,就算他还是个学生也是知道并没有多少人把这条法律当回事的,“我只是......你..都好久没有摸过我的头了.....” Dean又笑了“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摸你的头呢” “我是不喜欢.....”Sam别过头去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第二个谎言。Dean看着已经比自己高出一点点的弟弟,Dean太了解他弟弟了,这是Sam不想继续某个话题的标志性动作,所以Dean抬起手轻轻的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好了,爸爸的话没有让我难过。”“真的吗?”Sam几乎是立刻就反问道。一如既往的倔强,Dean在心里想到“真的。好了,现在快滚去睡觉,你老哥我也要睡觉了。”

  Sam走后Dean躺在床上,Sam还是个学生,自然不了解这个社会是怎样真实运作的。如果你拒绝暴露自己的基因,他们大可以从门把手或者通过握手采集到你的基因样本,甚至是申请表上的唾液,如果还是无法确认,一次合法的药检就能轻易变成非法的窥视,测试你在公司的前途。Dean伸出手臂挡住了自己的眼睛,就算现在他只身一人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但还是忍不住的想掩饰,挡住自己湿润的眼睛和难过的表情。这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了,不把自己的软弱暴露在他人面前,母亲不行,Sam不行,父亲更不行。所以笑对于Dean来说还要更容易一些,这样可以显的他不在乎。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