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猜拳和其他小事(同一天Sam视角~)说好一发完结果写了两发哈哈

(Sam视角:)

 

Sam看了一眼空了的咖啡杯准备起身去厨房烧水,Dean出去买东西了而他留在地堡里整理这些古老的书籍,这里地下的图书馆有着还算不错的通风系统,隔绝一切日光,以及衡久保持不变的室温,但总还是有损坏的,没有猎魔的时候Sam就会摘抄和整理这些资料和年代久远的书和资料。

回到房间里他放下手中滚烫的咖啡重新擦了擦手带上细布手套把书页一页一页的分开再开始誊写,没有Dean地堡显得更安静了,整个房间只能听到钢笔划过纸业和翻书的声音。

 

地堡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得穿过一片废旧的隧道和森林,来回都得花三个小时以上,Sam脱下手套揉了揉发胀的眼角决定休息一下,刚准备起身就眼睁睁的看见不远处架子上的一个资料袋落在地上,啪的一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他亲手亲脚的走近那排架子,捡起鼓鼓的文件袋,牛皮纸封面上用黑色墨水写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花题字,绝对不是英文但也不像古拉丁语,Sam重新戴上手套坐回了椅子里。

 

文件袋里装着一个造型古怪的金属制品的小玩意儿,像个老实的小电视,但屏幕只比Sam的手掌大一点,屏幕下方是一些数字和按钮,旁边有着密密麻麻的小圆筒,看起来有点像一个老式音响。带上手套阻碍了他进一步研究这个神秘的迷你机器,他索性又脱下了手套,Dean会很喜欢捣鼓这些小小的机械铁块什么的,他边想着边试着读着袋子上的文字,这个东西已经看起来年久失修了,失去了原有的光泽,Sam摇了摇盒子,并没有什么动静,他又轻轻按了一下最上面的按钮,小机器咔的一声在Sam手中弹了一下,从低端伸出一根极细的针扎到了Sam的手指又快速的收了回去,快的仿佛没有发生过只留下手上有一个慢慢出现的小红点,然后屏幕开始闪着微弱的光,屏幕下方的数字显出了一行数字:198352,Sam立刻扔下盒子退后了三步远,他立刻就反应过来了,那是他的出身日期。

然后,屏幕里出现了画面,圆孔里出现了声音。

 

仿佛他是一个隐藏的很好的偷窥者在偷看着自己早年的生活,那是1983年Lawrence的一家医院里,画面上,病房里是他年轻的父亲母亲,喜悦和希望还有紧张的神情交织在他们的脸上,中年时的自己看到婴儿时候的自己果然还是很奇怪,然后他看到了坐在一旁的Dean,他当时只有四岁的哥哥。

Dean怀里抱着一个软布恐龙玩偶,他一直抱着它直到John叫他过来看看躺在婴儿床里的baby Sam,John把Dean抱起来放在babySam的婴儿床里,让他坐在Sam身边,Dean把恐龙摆在婴儿床的另一边,然后他底下身子和babySam说起了悄悄话,很小声但Sam任然能听到,Dean说这个恐龙是我给你的玩具,我从今天开始就是你哥哥啦,他还说你得快点长大我们才能一起去踢足球,再铁石心肠的人都会被这温馨的场面感动的,Sam已经忘记了研究这个小铁块完全沉浸在了这根本不存在于他记忆里的美好的一晚。

Dean一直在小声的和Sam说着悄悄话,John和Mary也没有去打扰他们,Sam在屏幕前静静的听着,Dean说了他幼儿园里的事,他说:“Jake说婴儿都是满脸鼻涕眼泪只会哇哇大叫的小怪兽,”然后他亲了一下弟弟的脸颊,Babysam的手和脚在空气中胡乱挥舞着,“但是你不是,我知道你不是,你脸上没有鼻涕也没有眼泪,你哇哇大叫只是想快点长大好和我一起提足球。”语气笃定,他还说了他昨天看的动画和吃的糖果,耐心的和他眼睛都没有张开的弟弟分享着他生活里的一切,然后毫无征兆的,画面再一次啪的一声消失了,等Sam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脸已经被泪水浸湿了,那个小玩意儿发出几声金属报废的声音冒出一缕烟再没有了动静。

 

Sam把文件夹和小盒子放回了原位然后起身去洗脸,调查可以等Dean回来再说,Sam再一次觉得没有Dean在的地堡真是出奇的安静,Dean怎么还不回来!

 

在他刚刚洗完脸之后就听到了铁门打开的声音,Dean回来了。

 

等Sam走到厨房的时候Dean正在把新鲜蔬菜从纸袋里拿出来,“你的书在那边的桌子上。”Dean头都没回的指了指背后的餐桌,“哦!加西亚的自传!这里面介绍了他小说里大多数人物的原型!”Sam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Dean扬了扬嘴角,“你要在厨房看书?”带着不可思议的语气,“怎么了吗?”Sam翻开了第一页的序章,“你一直抱怨厨房会弄脏你的书,记得吗小公主。”Dean把食材放进水槽里开始准备晚餐,“但是我想待在这儿。”Sam小声的回答道,“怎么,哥哥才离开几个小时就那么想我吗?”温家人都不太擅长那些所谓的温情时刻,所以Dean很清楚这样的谈话会怎样收场,但今天Sam却说:“是啊。”Dean差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啦,他那个固执到死的弟弟是刚才承认了想自己吗?!

这下换Dean沉默了,情场老手突然不知道要怎么接话了。

 

吃了饭他们会一起躺在Dean床上看电影,有时也看球赛或新闻,再配一两瓶啤酒,这是两兄弟每天默认的休息时间,虽然这不是什么固定的每日节目,但这段时间总会被留出来而且显然他们都很享受这件事。

在Dean选片子的时候Sam把啤酒拿了进来,他坐在Dean身后的床上看着哥哥,颈后剃的短短的暗金色头发,软软的T恤和衬衣,哦还有Dean的小肚子,Sam可喜欢Dean的小肚子啦,他想:这样的Dean抱起来一定很舒服:)这不用猜,他知道很舒服,因为他抱过他哥哥无数次。

Dean在挑片子的时候感觉到背后肩膀上多出一个脑袋的重量,大概是一个毛茸茸的棕色脑袋的标准重量。

Dean选好了片子按下了播放键,但他依旧蹲在那里没有动,任由他弟弟向个小狗崽一样蹭着他的脖子和肩膀。

“Dean,我们明天去踢足球吧。”

“好啊。”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