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You are the blood of my blood{兄弟交换身份梗}[十三]

第十三章

已经十三个小时了,从Dean九点离开去上班后开始算,Sam盯着桌上的电子钟。他们一起住之后Dean从来没有夜不归宿过,更不要说晚上十点了都还没有回家,他在躲着自己吗,还是出了什么事?不安和担忧侵蚀着Sam,他回忆着今天早上和哥哥的那些拥抱和微笑,努力找出不对的地方,试图回忆起Dean的笑容里是否有着自己之前没有察觉到的勉强,然后他把手上的书拿起了又放下,那些字变成了无意义的符号在空气中乱飘,就是看不进脑子里。当数字转到十点半的时候他再一次拿起了Dean的电话,和前十几通一样,无人接听直接转到了语音信箱。

从最开始的“已经八点了,还在忙吗?”到十点的“在吗,回电话,我很担心你。”,耐心在逐渐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无法明状的恐惧,但他还保持着冷静,逼迫自己思考着,他们为了保护这双重的身份,Dean用着老式的手机,里面没有任何人的电话备注,都靠自己去记住所有有用的信息和需要联系的人,Sam的,Bobby的,父亲的和同事的。兄弟俩除非万不得已是不会用,到电话的,亦或是任何可以被记录下来和追踪的交流方式,现在的Sam很着急,但留给Dean的语音留言里也小心的没有用任何人称和名字。现在他确信了电话不在Dean身上或是他处于一种没有办法接听电话的状态,无论哪种情况都很糟,Sam咬紧了嘴唇,他的后背一直紧绷着,直到肌肉酸痛,但他没有办法停止紧张,没有办法停止担心Dean。

终于,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在盖卡特的接线员以不能提供内部员工行程,要保护员工隐私的再三推脱下Sam放弃了继续待在家里干着急的计划,穿上了外套准备去Dean的公司看看。

叫好车等车来再赶到盖卡特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期间Dean一直没有回过电话,Sam觉得自己要不能呼吸了。

Sam把围巾拉的老高遮住了大半张脸,又带了一顶毛线帽子把头发都藏在了里面,然后他杵着那对Dean给买的银白色拐杖走进了盖卡特大楼,夜晚的办公楼里寂静的可怕,前台只有一个年轻保安守着,正在昏昏欲睡的发着呆。盖卡特大楼完善的报警装置让安保工作变的轻松无比,年轻的保安只是留在这里避免遇上突发情况机器解决不了时通知一下管理层的人,因为如果机器处理不了那多半情况已经无可挽回了,这时穿着制服的年轻保安注意到了Sam的靠近,打起了精神。

“请问先生有什么事吗?楼里已经没人了,有事请明天再来。”流利的说出这套早先背熟的应付话语,大多数人都会知难而退,不会去为难一个小小的安保人员。杵着拐杖的男人走的很慢看起来也很吃力,对方这看起来简直危险系数为零的样子让他放松了身体,“你听见我说话了吗?先生?”。杵着拐杖的男人走到他面前站直了身体,“你不认识我吗?”用着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我......抱歉先生,我基本都在夜间值班,与公司的其他人没有太多接触。”说着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Sam为自己赌对了而暗暗松了一口气,他一眼就看出这个年轻的孩子涉世未深,一个所谓的“瑕疵人”,深夜守在这里为自己赚取一些微薄的生活费。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这没关系,我在这里上班,叫Sam winchester。”语气沉着让人信服,“是这样的,今天下班的时候我带了一份资料回家,但回到家却发现少了一页,你得明白这是很重要的项目不容发生任何差错,其他地方我都找了都没有,只剩这里没找了,我不能拖累了项目的进度,得在今天之前完成它。”他用上了自己最真诚的眼神,“对不起,我不能放您进去,里层的办公室六点之后就会自动锁上我的权限是打不开的,您当然也知道这个。”年轻人为难的解释道,“当然,当然。”sam把重心换到了另一只腿上,动了动发麻的手臂,“那,你能让我看看今天大厅和电梯的监控录像吗?为了确保一下我没有在出公司的时候把它弄丢,至少能明天早点来补救一下,如果我把资料掉在了大厅哪儿就惨了。”年轻人犹豫着,“保安室有便携的指纹采集器不是吗,里面有所有员工的资料,你可以录下我的指纹看看我是不是在这里工作。”Sam继续试探着,努力保持着语气的友善,尽管他现在急的要死。年轻人看起来有些动摇了,而且面前这个人看起来充满善意还有点可怜兮兮的,他真的很想帮他,“好吧,但只能看大厅的,而且我要检查你的指纹。”“成交!”Sam微笑着回答。

他跟着保安来到保安室里面的房间,那里有着许多屏幕和电线,刚才年轻人一遍又一遍的摸他的手指确认没有猫腻后才去取指纹,机器当然毫无悬念的通过了,但他显然松了一口气。

“你只能用这台,二号机,这里是大厅的录像,按这里就可以调时间了。”他认真的解释着,“谢谢你。”Sam抬头看着他,“我得去外面的房间守着,你别乱翻啊,有事就叫我。”他边说边往外走,两个房间不过隔着一面墙而已,“你不能看太久哦!”他在外面喊道,“知道了!”说着Sam已经开始倒放时间寻找着Dean的身影。

Dean早上准时来到了公司,进了大厅上了电梯,看起来一切如常。

之后的盖卡特也看起来没有异样,上班的下班的人们进进出出,他偷偷看了楼外面街道的录像也没有异样,没有救护车没有警车,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工作日。

“我就多嘴问问,你看起来身体状况不太好的样子,这样也要来坚持上班吗?”声音从外面的房间传来,“只是训练的时候腿受了点伤,过不了几天就会好的。”他边回答,眼睛还在飞快的扫视着录像,终于,他找到了Dean,在下午一点的时候和另外三个同事一起离开了公司,四个人,是Dean说过的项目最后选定的人数,他把镜头换到了停车场里,他们坐着公司的车向南开走了。眼看着汽车开出了摄像机的录像范围Sam恨不得爬进画面去追Dean坐的车。

谢过了保安小哥Sam走出了盖卡特大楼,停车场的南面,他拿出手机搜索本市属于盖卡特公司的地产,然后重点锁定公司本部南面的建筑,很快,一条介绍吸引了他的注意,“盖卡特新建成模拟训练基地,其全方位模拟太空舱可与NASA媲美。”就是这个了,训练基地,他的心咚咚直跳,他几乎可以确定Dean就在这里。

再看时间已经半夜两点了,Dean的电话依旧打不通。

报警的念头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提供不出任何有效的证据证明Dean失踪了,一个成年人,就算从他下午离开公司开始算起也不到二十四小时,案都立不了,他连Dean是他哥哥都不能告诉别人,无助几乎要打倒他了,但他得振作,他的哥哥还在等着他。

(马上就要大结局啦~)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