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you are the blood of my blood(兄弟交换身份梗){DS}{五}

第五章  重逢

 

   

Dean早上很早便起床了,倒不如说是一夜未眠,今天他不用打工并且他一会就要见到Sam了,他的弟弟,天哪,他亲爱的小弟弟发生了如此严重的事故他却全然不知,逃避家人原本是自己的主意,但如今这一切都是在他意料之外的。Dean从昨晚开始就被一个个的问题反复困扰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Sam决定在黑市买出自己的基因身份?父亲母亲又在哪里呢?

 与家人彻底断绝联系这件事在此时才让Dean开始感觉到无助和迷茫,如今在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他得见到Sam,一秒都不想等了。

   他和商人碰头后被领到一栋独栋的别墅前,房子周围空的可怕,里面也如此,生活气息几乎为零。Dean的心隐隐的抽痛了一下,他害怕即将见面的弟弟会如昨晚自己预想中最坏的状态出现,怨恨自己的离开和冷漠。然后他听见了轮椅滚动的声音。

   今天是阴天,几乎没有什么阳光,空气中弥漫着的寒冷气息几乎肉眼可见,从角落的过道里出来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长长的刘海几乎遮住了眼睛,消瘦的脸庞没有什么血色。Dean一抬头便对上了男人直直的视线,“好久不见啊,sammy。” Dean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接下来便是长久的沉默,Sam只是静静的看着Dean,看着他许久没有见面的哥哥 ,Dean比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要壮了不少,头发更短了,少年的稚气消失的干干净净。“好久不见,Dean。”但还是那样好看,让人心悸的好看,Sam想到。

   中午的时候商人拿出需要用到的书面文件交代好注意事项收了钱便拍拍屁股离开了,一脸和我赚钱不相关的事我绝不多管闲事的样子。所以现在,偌大的房间里只剩兄弟俩,一个沉默的站着,坐着的那个咬着自己嘴唇把头偏向一边。然后,出来了一点阳光,透过天花板上的窗子渗进来,让房间里的尘埃清晰可见。终于,Dean开口了“所以.......发生什么事了,sammy.”对上哥哥担忧的目光,Sam缓缓的叹了一口气说道“在你离开的第二天妈妈就来学校找我了,说你离开了,父亲很生气,我当时坚持要回国,想着我能找到你,我们定好了第二天下午的机票。”“然后呢?”Dean慢慢走近瘦弱的弟弟,“然后,当天晚上,我和妈妈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宿舍发生了火灾,到处都是烟,人们都想快点逃出去,,”Dean注意到Sam的肩膀在轻微的颤抖,但他接着说道“然后发生了踩踏事件,妈妈,,妈妈拉着我想挤出去,,,但是,,,,”Sam的声音低了下去。Dean看着弟弟消瘦的脸,这个角度的Sam仿佛回到了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Sam还是小小的,在一个Dean伸出手就可以碰到弟弟的肩膀把弟弟抱在胸口的位置。他一直喜欢这样,把他的sammy软软的头发揉进自己怀里,直到Sammy长的和他一样高了,他才不得不停止这种把弟弟的头按在胸口的举动。所以,现在,Dean没有丝毫犹豫的,抓住弟弟颤抖的肩膀把弟弟拉近怀里,“It’s Ok sammy, ”他轻轻的拍着弟弟的背,这句他从小到大用来安慰Sam的话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说出了口。Sam的身子僵了一下下,然后Dean听见了小声的抽泣,“我到处都找不到你”他的声音慢慢柔软了下来,不再像刚才那样充满敌意。“I got you now,baby brother”在Dean怀中Sam渐渐安静了下来。仿佛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对于Sam来说再也没有地方比哥哥怀抱更安全熟悉了。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Sam听到Dean说要回家把行李拿来搬过来一起住,“我回去收拾一下就过来,然后就不分开了,好吗?”

  Sam点点头,感受到哥哥怀抱里久违的温暖,他的耳尖悄悄红了起来。

Dean公寓

一面收拾着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一边思考着以后要好好照顾sammy。从弟弟口中得知母亲的死讯Dean心里很不是滋味,听得出sam言语中满满的自责,父亲的事sammy也没有提及。慢慢来吧,Dean告诉自己,慢慢来。

他没有什么好收拾的,一些书和洗漱用具,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不带走也罢。匆匆收拾了一下,退了租的房子Dean便出发了,才离开了这么一小下他已经急切的想回到Sam身边了。

 

Sam住所

收拾完东西后Dean给Sam做了肉酱面,他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准确的说是Dean坐在沙发上Sam坐在自己的轮椅上,Dean觉得那轮椅看起来不太舒服就给他加了个海绵垫子。现在他们在一起坐下来享受这许久以来的第一次一起的晚餐。“小子,你老哥我做的肉酱面可是很受欢迎的”Dean试图开启话题,而Sam在听了之后只是轻轻的笑了笑。换做以前的Sam一定会嘲笑Dean说他吹牛,或者翻着白眼说些惹Dean不爽的话然后他们就会你一句我一句的闹着抬杠。所以当Sam只是笑着赞同了Dean刚刚的话,Dean的心中反倒升起一丝丝的失落,因为他太了解Sam了,即使他们几年没有见面,但Dean任认为自己熟悉弟弟每一个小动作和每一句未说出口的话背后的含义。所以他察觉到了,刚才Sam笑容里的不对劲,那个笑容里什么都没有,没有生气,犹如一潭死水。“怎么了吗?Dean?”意识到自己在看着弟弟出神Dean连忙底下头吃盘子里的面条“啊,没什么,就是在想周一就会以你的身份去面试这件事。”嘴里嚼着面条含糊不清的说道。“嗯,我知道。指纹膜和血液样本都放在储藏室的冰柜里了,下午你回去收拾东西的时候我都准备好了。”Sam说这句话时冷静又有条理,不带一丝感情,仿佛只是在谈论一篇难写的论文,仿佛又回到了早上那个戒备心很强的状态。Dean在心中默默的叹了口气。

“为什么是宇宙呢?”Sam低着头看着他的食物,“哈?”dean突然被这么一问没有反应过来,“我以前都没有问过你,你小时候不是挺怕高的吗,坐飞机都不敢,只记得有一天你回到家突然就宣布想当航天员这件事”盘子里的肉酱面已经所剩无几“啊,这个啊,大概是我觉得如果我能克服自己最大的恐惧,那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结果在了解的中发现宇宙真的很神奇,真的就慢慢迷上了。”他说完起身揉了揉Sam的头发收走了他只剩一点点酱汁的盘子朝厨房走去。

然而他没有说的是,这个慢慢迷上又默默坚持的过程是痛苦又漫长的,伴随着巨大的希望,随之而来的就是无尽的反对,嘲笑,绝望差一点就淹没了最初的那一丝丝美好念想了。因为困难总是具体的,而希望啊梦想啊什么的说到低在实现之前都只存在于自己的脑海中。而如今他真的就要到梦寐以求的地方上班了。Dean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有了sam的身份得不到这份工作的几率很小。低头看着自来水哗哗的冲在自己的手心然后飞溅开来,水滴石穿,不可思议自己真的走到了这一步。Dean曾经认为不能就这样被打上残次品的标签然后碌碌无为的过一辈子,他想要证明自己,想的都要疯掉了,然而如今终于开始朝着自己计划的方向前进了,他却开始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把最重要的东西忘记了,那个他一直小心守护着,理所当然的认为只要他一回头就会看见的存在,关紧水龙头,擦干手,Dean大步向客厅走去,那里有他最重要的东西。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