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you are the blood of my blood(兄弟交换身份梗){DS}{四}

第四章 盖特卡(Gattaca)

 

    半年后Sam去了国外的学校念书。所以终于, 在一个不算太阳光明媚的下午,Dean离开了家,真正意义上的离开,只带走了他最爱的书和一些衣服。在坐上长途巴士的那一刻他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其他什么感觉都没有,真正纯粹的轻松。然后随着巴士开往华盛顿[1]的途中其他的感觉开始慢慢入侵他的大脑,母亲会因为自己的隐瞒而生气吗,SAM呢?随后而来的,还有关于未来的担忧。

  Dean会干一些杂活来养活自己,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便是在盖特卡公司当清洁工了。这是他最爱的书里描述的公司,是他心心念念的地方。每天晚上在正式员工都回家了之后,做清洁时他才得以进到仰慕已久的航天公司内部,他总是认真仔细的擦拭没一块玻璃直到它们像消失了一样,这样他就能把脸贴近窗户看到那些工程师们白天工作的台子,资料和计算机,那里面写满了能让人类翱翔于宇宙的神秘公式。除了工作,Dean每天也拼命的锻炼和学习宇宙的知识,忙于证明自己也能比那些天生拥有优质基因的人更优秀,这几年里他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过一次。而再过几天就是Dean的24岁生日了,他很清楚没有验血结果就算他拥有全世界最好的考试成绩也没有用,所以,他决定采取非常手段。

 基因或者身份交易, 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这样做的人也不是没有。

   Dean和商人约好星期五的晚上在他的小公寓见面,他们见面时Dean带着他的细边眼镜顶着一头微卷的乱发,而商人穿着一身暗色的西装,足够低调。

   他径直走到Dean身边,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别人介绍的”Dean站直了身子,商人走到他身后拿出软尺量他的身高“身上有什么标记吗,刺青 疤痕什么的 ?”“我想没有。”

“你知道这样的事情是没有退路的,对吧?”商人翻着手中的资料。“你有什么合适的人选吗?”Dean跳过了商人的问题。商人拿出一个装着血液的玻璃管试剂递给Dean“这个人身家清白,寿命长的你无法想象,IQ非常高,身体很强壮,当然我是说他经历事故前,你用这家伙的DNA身份包你吃得开。“他真有你说的那么好?”Dean接过试管和资料。“你们俩的基因太匹配了,哈!我都想收你双倍价钱了!” 商人笑着拍了拍Dean的背,见他没有反应,又忙补上一句“价格的事我是开玩笑的,你不要担心。”。Dean从资料中抬起头,没有理会商人的尴尬,“你说的那个人叫Sam winchest?”   “是的”商人回答道。

  瞬间,Dean的世界仿佛停滞了,周围的声音也消失了。

 他在商人的推拉下回过神来,“你说的事故是怎么回事?”“这就是这件事精妙的地方,他出事的时候未成年且在国外,国内几乎没有留下记录,所以他字面意义上还是一个健全的社会成员。”商人眉飞色舞的说着,仿佛这场事故是能发生在他身上最美妙的事。这让Dean差点没忍住一拳打在商人让人厌恶的嘴脸上,但他控制住了自己,并接着问道“不,我是问这场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商人收起了先前的笑容“年轻人,我只负责数据对比和接洽,如果你对这桩生意是认真的,明天上午10点到这个地址来,关于事故的事你可以亲口问他。”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