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erunt

当个体不再被尊重,这个世界将变得无比残酷

记录者与猎人(十九章)

第十九章

 

纠结缠绕的杂草制造出了不少声响也为他们做了很好的掩护,清晨的森林空气湿润清甜混合着泥土的味道,露水打湿了兄弟两的裤脚。终于,他们到了。

一栋小屋出现在他们视野里,房子周围围绕着各种植物,花朵和杂草,在泛白的日光下蓬勃的生长着。

来开门的是个面相温和的中年男人,从门口可以直接看向客厅,木头桌子上放着一大盆覆盆子果汁,太阳出来了森林也不再如清晨般舒爽,这个房间却传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和微风,这种味道让Dean想起那种BOBBY自己做的那种薄荷味的镇痛膏,送补几的少女正坐在客厅里喝水,她看见站在门口的两兄弟愤怒立刻爬上了她的面孔,急促的站了起来朝门口走来。

“你们跟踪我?”她质问道。

“并不是很难,你不是很警惕啊Miss。”然后Dean转过去看着门口的中年男人,“抱歉我们只能以这种方式找到您,Mike Allred先生。”

“你就这么有自信自己没有找错人?年轻人,我只是个退休后隐居山林的普通人,你跟踪的这个可怜的女孩只是负责每周给我和我的伴侣送些生活必需品。”他的语气平和且友好,让人不由的想要去相信。

“啊.....对不起,我们太莽撞了,我们这就离开。”Dean露出了充满歉意的礼貌微笑说着就要调头离开,Sam赶忙拉住了他,他用着‘你怎么回事?’的眼神看着Dean。

“拜托了先生,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您真的不是Mike Allred吗?请告诉我们实话,我们没有恶意但这真的对我们很重要。”Sam用上了他最真诚的眼神看着对面的男人。

“是够不容易的。”红发女孩讽刺的说道。

“告诉我你们来这里的原因,还有你们身份,如果你撒谎,孩子,我敢保证你和你同伴这辈子都走不出你们身后的这片森林。”男人始终保持着微笑,哪怕他在说着威胁的话。

Sam看着旁边的女孩,男人轻声让女孩先进房间,女孩有些不快的离开了。

“我,和我哥哥,我们叫Sam和Dean winchester, 我们的父亲是猎人,Dean也是,而我是一名记录者后人,”他停顿了一下,对于这样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让他有些不适“就在不久前,我发现我和Dean,我们.....通感了。”

男人沉默了许久,退后了一步示意他们进屋。

 

男人让他们在椅子上休息一下,他拉着红发女孩进了里屋。

“Dean!你怎么回事!”Sam立马疑惑的看向Dean,“那些‘不跟陌生人讲太多’的规矩呢?”

“我...我也不知道,他...一靠近,就让我有些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行为。”Dean也显然一脸不解。

“像个青春期的女孩遇见她喜欢的人那样没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吗?”Sam笑了,Dean推打着他的肩膀。

 

男人端出两杯水,放在兄弟俩面前,“我也不是那种特别热情好客的类型,但鉴于你们已经找到这里来了,”他慢慢的坐在了对面的一把木椅子上,上面放着一个好看的编制垫子,“你刚刚提到,你们通感了,这我不打算急着赶你们走了,你,”男人指向Sam,“你是记录者,对吗?”虽然是疑问句但他一直看着Sam,似乎已经在心里有了自己的答案。

“嘿.”Dean把手伸到男人面前打了个响指“我弟弟比较害羞,你一直这样看着他他会不好意思的。”Sam听到Dean的话有些想翻个白眼但另一方面又为他引走了对面男人的注意力而松了一口气,他觉得对方的眼神让他有一种所有的秘密都被看光了一样的感觉。

“你还和其他记录者有联系吗?”没有得到答案男人转而问道。

“我们是逃出来的,而且那里也不剩几个‘记录者’了。”Dean一口气说道。

“逃出来?”他挑了挑眉毛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所以,你们来是......为了?”

“我们对于这种....所谓的能力,一知半解的,”Dean抓了抓头“所以....需要一些来自有经验人士的指点?”他自己也不太确定了。

“那些可不是什么好经验”男人自嘲般的回答“那我又怎么知道你们没有说谎呢?”

“我们没有说谎,先生。”Sam终于插上了话,在关键的时候,用上了最真诚的狗狗眼。

“是的,也是您以前的猎人朋友给的我们那个女孩的地址,我们才能一路找过来的。”Dean也赶忙补充道。

男人带着思考的表情起身又一次进了里屋,这一次他出来的时候推着一个坐轮椅的中年女士,她看起来温和睿智,穿着一身简单的长裙,头发整齐的梳起扎在脑后。男人看她的眼神也是充满爱意的,他根本没有再费心去看兄弟俩。

“您.....您好。”Sam很快的起身,伸出了自己的手,“Sam,Sam winchester,这是我哥,Dean winchester。”

“两个wincherest.”女人温和的笑着,打量着兄弟两,“Sam,你跟我来一下。”她转向站在眼前的少年。

他们进了走廊里的其中一个房间,Dean显的很坐立不安,“我能进去看看吗?”他第三次问道,“你弟弟在里面很安全。”Mike轻声说道,他只得重洗坐下,毛躁的打量着这个房间。

 

“你哥哥是猎人?”没有多少疑问的语气在里面,Sam顺从的点点头,眼前的女人身上有着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气场,和他原先设想的叛逆形象有着些许的出入。

“我们来着,是为了搞清楚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对吗?”女人温和的面容下露出一丝严肃“我在你身上感觉到了黑暗的力量,那力量不洁且邪恶。”Sam退后了一步,绷紧了身体。

“我不会逼你告诉我那是什么,但你想在我和Mike这儿寻求帮助,而我不会把我的家人置于任何危险的环境下。”

“我不危险!”Sam急切的反驳道,“而且我没有恶意......”他的声音小了下去,因为他也很害怕因为自己给周围的人带来什么伤害,他已经搞砸过一次了,不能再搞砸第二次了。

 

 

十几分钟后Sam推着Laura走出了房间,“看来我们会在这里住一小段时间了Dean。”他看向自己疑惑不解的哥哥,一旁的Mike倒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宠爱的看向Laura,Sam追上了他的目光,在他的眼里只看得到对Laura满溢出来的爱。

 


评论(4)

热度(11)